十三是十三

希望明天的你永远比今天更开心☺︎

《救赎》3 高启盛×你

  自从那次不愉快的交谈过后,我再也没有见过高启盛,他也没有找过我。 只是在我出国的前一天,他让曹斌把那件衣服还给了我,还有一张纸条,上边写着:保重。 便再也没有多余的话。


他的意思不言而喻。


我突然发现,我好像一点都不了解他。


于是,在上飞机的前一刻,我穿过人群,把那件衣服和那张纸条丢进了机场的垃圾桶,连带过去的记忆一起丢掉。


我在想,或许等我在回到京海,他早已为人夫为人父。 


在美国的三年,我跟在曹斌的闲聊中得知他开了小灵通连锁超市,得知他们一家搬离了旧厂街。 他哥也进了建工集团,京海最大的地产开发公司。


我没有很惊讶,但是却很开心。


回京海的那天,我爸没来接我,只是派家里的司机来机场。  我早已习惯,自从我妈去世以后,我跟我爸的关系非常糟糕,三年间的联系屈指可数。


我没有回家,让司机把我送到了白金瀚,曾经京海最大的娱乐场所。


走进约定的包厢,朋友们早已经在那里等候。 他们要为我办一个接风宴。


包厢的音乐很嘈杂,灯光昏暗,大家举杯欢饮,欢迎我回到京海。 


就在我拿着酒杯出神的时候,于一对我说到:“你知道吗?这里现在是高启盛他哥的地方。”


听到这个熟悉的名字,我突然感到身体的某个地方微微发紧。


我摇摇头。


于一很惊讶:“我以为你知道,所以我今天才把地方选在这儿。”


“我们没有再联系了。”


于一知道我跟高启盛所有的事,连同我对他的感情。  所以她对我刚刚的话表现的很不可思议。 


“那你知道今天是他的生日吗?” 于一拿起酒杯,跟我碰杯,然后试探性的问到。


“忘了。”


我说慌了。


她再没有继续问,我也没有继续说下去。 


可能因为刚刚的话题,我隐约感觉有些醉意,所以打算出去吹吹风,醒醒酒。


我坐在白金瀚门口的台阶上,熟练的掏出烟点着。


看着京海的夜色,我想起了我们最后一次见面的时候他说的那些话,那天的夕阳是我见过最好看的一次夕阳,可能是因为那天夕阳的光洒在了他的身上,我竟然开始期盼能在这里遇到他。


正当我打算回到包厢时,我看到了从里边出来的高启强,他身边站着一个女人,身后是一群人簇拥着他。


但是我没有在人群中看到高启盛,我有些失望。 正当我打算避开他们时,我听到有人在叫我的名字。


“北方?”


我愣了几秒,回过头,看到高启强惊讶的看着我。


“大哥,好巧啊,在这里碰到你。” 既然没有躲过去,我索性硬着头皮走上前跟高启强打招呼。


“你什么时候回来的,哦,对了,这是我老婆陈舒婷,这是小盛的···朋友北方。”


“嫂子好。”我点点头,打过招呼。


“小盛知道你回来吗?”高启强问到。


“不知道,我刚下飞机,朋友在这给我接风。”我如实相告。


“哦,这样啊,小虎···”高启强转头向身边的男子说到“待会儿北方他们的单免了,顺便让他们多送几个果盘,多照顾照顾他们。”


身旁的男子点头。


“大哥,我朋友还在里边等我,我先进去了,我们有机会下次再聊。”  我不知道有机会是什么时候,可是我知道如果没有高启盛,那就再也没有机会。


我不知道高启强后来说了什么,我只是拼命的逃离了门口。


见到高启强的那一刻,我跟高启盛的点滴被揭开。 被困在泥沼的我,身上的皮肤像是被撕开一样,记忆越来越清晰。


我靠着墙缓解着身体上的难受,大口大口的喘着粗气。


我想起了我母亲去世的那天,正好碰到他来给我送生日礼物。 他看到我家里进进出出的警察,像疯了一样冲开人群抱住了呆坐在角落里的我。


见到他的那一刻,我回过了神,像是在深水里抓住了一棵救命稻草一样,我的眼泪也开始决堤。  那天我断断续续的跟他说着我没有妈妈了,一直说到我最后失去意识。醒过来以后我看到他在我床边握着我的手,我跟他说,高启盛,你不要抛下我好吗?


他点头,拨开了我眼角泪水打湿的头发,柔声说到:“好!”


我爸在我醒来后的一个小时赶回了京海,他没有问我有没有事,只是在听我说了我因为一条白色的裙子跟我妈妈吵架,然后我妈妈在晚上就割腕,我在他脸上没看到一丝悲伤。 我觉得他是冷血的,直到后来有一次喝多说都是因为我在生日的那天非要那条裙子才才会导致我妈妈割腕,他把所有的责任都推到我身上。


后来,我再也没有过过生日,也没有穿过白色衣服。


我跟高启盛的关系就是在那个时候开始变得亲密,我经常在跟我爸吵架后会跑去他家,然后絮絮叨叨跟他说很多关于我妈妈的事。 他什么也不说,只是安静的坐在我旁边,听我说完,再送我回家。


思绪被拉回来,在我看着眼前几个醉酒的男人拿着酒瓶围着我的时候。 他们用不怀好意的眼神上下打量着我,说着一些难听又肮脏的话。


我夺过其中一个人的酒瓶,然后是酒瓶碎裂的声音,在短暂的错愕之后,他们拉扯着我,嘴里不停的骂着,衣服也被撕烂。


然后,我在围观的人群中看到了那个熟悉的身影,接着我便重重的的向身后倒去。


恍惚中我看到有个人在我身边,向我说着对不起。 像我妈妈的声音,又像高启盛的声音。


等我醒来的时候,听到两个人的交谈声。


“小盛,刚刚那几个人我已经解决了,把他们扔到了渔船上。”


“好,这件事不要告诉我哥。”


听着熟悉的声音,我缓缓的睁开眼睛,试探的问到:“高启盛?”


脚步声由远至近到床边,接着是熟悉的声音:“北方,你醒了,有没有感觉到不舒服。”


看着眼前熟悉的人,我终于放出声哭了出来。


他示意旁边的人出去,伸手擦去了我的眼泪,蹲在床边看着我。


我哭了多久,他就蹲在床边陪了我多久,默不作声,只是看着我。


等我哭够了,他换了个姿势坐在我床边,搂着我,轻轻的拍着我。


“我想去洗澡。”


“好,我去给你放水。”


他拿着一件衣服递给了我,跟我当时送他的那件一模一样。


“当时你出国以后,我跑遍了京海所有的商场,才买到了一模一样的,这件衣服花掉了我当时的奖学金。”


他看出了我的疑惑,缓缓的说到。


洗完澡以后,他站在镜子前帮我吹着头发。镜子里的他早已褪去了几年前的稚气,眼镜也换了最新款,低垂的眸子在睫毛的遮挡下看不清他的眼睛。灰色的西装在他的身上显得格外的好看,只是比以前更瘦了,他的肩膀很宽。


“我很想你。”


吹风机的声音太大,我不知道他有没有听到我说话,他还是有条不紊的帮我吹着头发,我的头发很长,很多,吹了很久才吹干。


“好了,去床上躺着吧。”他放下吹风机,用梳子理着我的头发说到。


我转过身伸手搂着他的脖子:“腿酸了,你抱我过去。”


他愣了一下,明白了我的小心思。 挑了挑眉说到:“好。”


在他要把我放在床边的时候,我用腿攀上了他的腰,顺势把他拉到床上。


他紧紧的贴着我,我清楚的听到了他的呼吸声,由慢变快,渐渐变得粗重。


我抬头吻上了他的嘴唇,他的嘴唇很薄,我生涩的用舌头撬开了他的牙齿,贪婪的吸吮着。


他的心跳变得越来越快,眼看着计谋得逞,我停了下来,手拿掉他的眼镜,抚摸着他的睫毛,然后吻了他的额头。


“你的睫毛很长。”


“你说过。”


“那我有没有说过,我很想你?”


“没有。”


“我说过,就在刚刚。”


“那你再说一遍。”


我笑着咬上他的嘴唇,说到:“这三年。我很想你。”


这一次,他反客为主。


他的手一次又一次在我身上探索着,每一次温柔中带着暴裂,他的汗滴在我身上,炸开成一朵花。


他的手抚上我的脖颈,直到我挣扎着说到疼,他也只是松开了手,却还是没有停下身下的动作。


这一夜,月光透过窗纱半映出房间的春色,辗转喘息间尽是略带低沉的温柔和贪婪······














评论(1)

热度(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