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三是十三

希望明天的你永远比今天更开心☺︎

《救赎》1 高启盛×你

  “我们两个就像是开在烂泥里的玫瑰。绚烂的外表下散发着腐烂的腥臭味儿。”



我讨厌下雨天,可是京海的雨下起来总是没完没了。


我讨厌旧厂街,因为那里的街道总是在雨天散发出让人作呕的气味,那里的人说话总是很大声,那里老旧的建筑外边总是挂着湿哒哒的衣服滴着水。


我好像也喜欢旧厂街·····


高启盛对我的到来好像并没有很诧异,他伸手接过了我手里的琴包,拿来了毛巾仔细的帮我擦干头发上的水滴。 他的动作很轻柔,我站在他旁边贪婪的闻着他身上的味道,感受着他的手指穿过我头发的温度。很奇怪,每次只要他在我身边,我就会感到很安心。


他没有问我为什么在下大雨的时候浑身湿透站在他家门口,我也没有说,我们两个心照不宣。


当我洗完澡出来,他指着桌子上的姜茶水示意我喝掉。


“别感冒了。” 


对于我,他向来话很少,就连我妈妈去世,他也只是在葬礼上抱着失神的我,没有一句话,只是不停的拍着我的背,摸着我的头发。


我习惯了他的态度。


我盘腿坐在椅子上,拢了拢身上的衣服。 京海的秋天出奇的冷,我端着杯子,感受到姜茶透过玻璃杯传来的温度,低头喃喃的说到:“我爸爸说,过完年送我出国。”


说完这句话,我在等着他的反应,可是,他只是蹲在地上刷着我的鞋子,过了好一会儿,他才不紧不慢的说到:“挺好的。”


我失望的笑了笑,一口气喝完了杯子里的姜茶,滚烫的液体顺着我的喉咙流下,像是岩浆一样在我的嗓子划出一道又一道口子。  


放下杯子,我抱着膝盖,在椅子上蜷缩成一团:“我知道你们都不喜欢我,不然我妈妈也不会在跟我吵架以后割腕,我爸爸也不会在喝酒后说是我害死了我妈妈····你们都不喜欢我对吗?”


我的情绪在这一刻彻底奔溃,我几近嘶吼的说出这些话,但是最后,我奔溃的哭喊声慢慢变成了低沉的自言自语··· 我一直重复着最后一句话。


直到身体被禁锢在怀抱里,我才恢复理智。


他抱着我,像当时在葬礼上那样,轻轻的拍着我的背。


“没有,我喜欢你,一直都喜欢。”他的语气很轻柔,像是哄小孩子那样。


这是他第一次说喜欢我。



收摊回来的高启强看到我在他家已经是见怪不怪的去厨房收拾做饭。


“大哥,我今晚能不能在你家留宿?” 我问高启强。


正在吃饭的兄弟两被我突如其来的话吓了一跳。 高启盛抬头看了看他哥,他哥尴尬的点了点头。


他家的房间隔音很差,听着楼上他哥越来越响的打呼声,我蹑手蹑脚的跑到了隔壁房间。  


我掀开他的被子径直躺下,他没有拒绝,只是拉过被子,包裹住了我。


“过完年,我就18岁了。”


我用鼻尖蹭了蹭他的下巴,他下巴的胡茬扎的我脸疼,我用右手抚上他的背,手指轻轻的在他背上来回划动。  


他的身上总是有一股淡淡的味道,我问过他,他说可能是衣服被太阳晒过的味道。   那时候我笑着说他骗我,因为旧厂街的房子,总是晒不到太阳,总是阴阴的。


“你还小。”他可能明白了我的意思,抓住我乱动的手放在他的胸前。


我顺势往他的怀里贴近,听着他的呼吸声,感受着他胸口的起伏。


在他的身边,我总能安心。


我问他有没有谈过恋爱,他摇摇头。


我学着外国电影里,亲着他的喉结,感受着他吞口水时喉结微动。 我侧起身,用胳膊肘撑在床上,吻着他的睫毛,他的睫毛很长。


窗外的雨声慢慢变大,雨滴打在玻璃上,有节奏的敲击着。


许是我在电影里学来的东西有用,他的呼吸慢慢变重,开始回应我。


就在我以为事情到最后一步时,他停下了。


他用下巴抵着我的头,环着我的腰,声音里带着被压制下去的欲望。


“北方,我等你长大好吗?”


我点头,默许!


雨还在下,由大变小,由暴烈变得轻柔。



评论(3)

热度(12)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